江苏:创新协同 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7日 20:06:20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7日 20:06: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苏通过智能化改造、南北协同发展等举措进一步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江苏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8%。

  在工业大市苏州,最近,由工信部门组织的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小队正在为多家企业开展技改服务。按计划,苏州将用3年时间为全市1.1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供免费的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改造诊断方案。

  以苏州为代表的苏南地区通过数字转型创新发展做强制造业,而工业基础相对薄弱的苏北地区则利用南北共建园区的模式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江苏全省共有45个南北合建园区。“十四五”期间,江苏将在地市间组建合作园区基础上成立南北产业省级转移平台,通过省级平台统筹协调,在区域协调发展上进行更深层面的探索。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苏:创新协同 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