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煤矿事故51人遇难 一名救援人员生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1月27日 03:13:16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1月27日 03:13:16
原标题:俄罗斯煤矿事故51人遇难 一名救援人员生还
正在加载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6日电 (张萌 田冰)根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6日最新更正数据,俄罗斯克麦罗沃州库兹巴斯矿区的利斯特维亚日纳亚煤矿事故造成51人遇难,其中包括5名救援人员。

  稍早前俄紧急情况部提供的信息称有52人遇难,包括6名救援人员。据该部最新消息,其中一名救援人员在矿井内被发现生还,该获救者意识清醒,已被送往医院。

  据塔斯社报道,俄总统普京已签署一项命令,授予这6名救援人员“勇气勋章”,其中5人被追授。

  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该煤矿内250米深的地方发生冒烟,事故的起因是通风处的煤尘着火,随后烟雾蔓延至整个矿井。当时井下共有285名矿工在作业,大多数人被疏散,但仍有数十名矿工被困。安检人员认为矿井事故的起因可能是甲烷爆炸。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以“违反危险生产设施的工业安全要求,过失致人死亡”进行调查,并对该煤矿相关负责人员采取控制措施,对当地环境、技术及核监督部门相关人员以涉嫌“玩忽职守”展开调查。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当中。

  另据库兹巴斯检察官办公室消息,在煤矿事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已开始严查当地矿井和矿床情况,并在六家企业发现了违规行为。

  克麦罗沃州长齐维廖夫宣布,11月26日至28日当地将为遇难者哀悼三天。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罗斯煤矿事故51人遇难 一名救援人员生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