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六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安徽日报 | 2021年11月27日 12:54:30
安徽日报 | 2021年11月27日 12:54:30
原标题: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六十次常务会议
正在加载

  11月26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60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贯彻刘鹤副总理在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研究部署大会成果转化落地工作;审议《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加快建设安徽自贸试验区,积极对接RCEP新规则,创新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落实好中央跨周期调节政策,强化“六稳”“六保”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抓好能源、电力保障等工作,全力帮助市场主体降成本、解难题,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加注重用改革开放的办法稳定经济增长。要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精准调度督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细做实重大项目谋划和各项前期工作。

  会议指出,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充分展现了我省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的新担当、新作为。要狠抓大会投资对接和签约项目落地,着力提高项目履约率、到位率和成功率。要全面总结办会的经验做法,完善市场化办会机制,注重发挥龙头企业、行业商协会等方面作用,打造高端展会平台,吸引更多要素资源在皖集聚、互动耦合,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制造业大会。

  会议强调,城乡建设是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安徽的重要载体。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聚焦我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2025年和2035年两个阶段性目标任务,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更加注重运用市场和资本的力量,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六十次常务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