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对学生餐后呕吐腹泻事件相关责任人立案审查调查

来源:新华社微博 | 2021年11月27日 09:26:15
新华社微博 | 2021年11月27日 09:26:15
原标题:河南封丘对学生餐后呕吐腹泻事件相关责任人立案审查调查
正在加载

  据河南封丘县委、县政府最新消息,11月27日凌晨,由县纪委、公安局、卫健委、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综合病人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初步判定赵岗镇戚城中学部分学生出现餐后呕吐腹泻是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相关部门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工作人员立案调查。

  有关处理情况为:

  —、对11月23日事件发生后没有及时上报并负有监管责任的县教体局副局长王念四停止执行职务并立案审查调查。

  二、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县教体局食管办负责人吕勇立案审查调查。

  三、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文峰和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股负责人王宝帅立案审查调查。

  四、对采购项目招投标过程和涉事企业经营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如发现违纪违法行为,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近日,河南封丘“30余名师生餐后集体呕吐腹泻”成为网上热议话题。记者26日夜从封丘县教育体育局了解到,除3名学生在封丘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余师生身体状况均已恢复正常。实地走访也发现,戚城中学教学秩序正常。(记者冯大鹏、杨静)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封丘对学生餐后呕吐腹泻事件相关责任人立案审查调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