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于德尔塔”?世卫组织紧急讨论非洲出现的新型新冠变异株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11月26日 13:53:03
澎湃新闻 | 2021年11月26日 13:53:03
原标题:“猛于德尔塔”?世卫组织紧急讨论非洲出现的新型新冠变异株
正在加载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在南非、博茨瓦纳等非洲国家发现的新型新冠变异毒株B.1.1.529。专家称,该变异株有大量突变,很可能更具传染性。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5日报道,WHO当日宣布,将于26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新型新冠变异毒株的出现对疫苗和治疗可能意味着什么。“我们对此还不是很了解。现在我们所知道的是这个变异株有大量的突变。令人担忧的是,如此之多的突变,可能会对病毒的行为产生影响。”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应对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

  根据此前报道,近日,英国专家警告称,目前在非洲南部国家博茨瓦纳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B.1.1.529很可能是“超级变种”,其毒性和传播性很可能比现有的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更可怕”。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5日晚,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宣布,从26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晚上8时)起,英国将把南非、博茨瓦纳等6个非洲国家列入红色名单,同时暂停这些国家入境英国的航班。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猛于德尔塔”?世卫组织紧急讨论非洲出现的新型新冠变异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