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洪城街艺”持证上岗 助力“文化之城”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2日 16:02:17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2日 16:02: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演唱流行金曲,表演传统曲艺,展示手工技艺,如果你在南昌,也许就能邂逅这些热闹的街头艺术表演。11月19日-21日,为期三天的首届“洪城街艺”街头文化艺术节在南昌市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首届“洪城街艺”街头文化艺术节

首届“洪城街艺”街头文化艺术节

  作为“洪城街艺”第一批持证艺人代表,熊梦真在首届“洪城街艺”街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发言,她表示:“加入‘洪城街艺’这个大家庭整整一年的时间里,不仅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优秀艺人,更是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用心做好街头艺术’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追求。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各类法律政策规范,在丰富和活跃南昌城市街头文化的同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市民传递我们对街头艺术的挚爱,助力文明南昌建设。”

  据了解,“洪城街艺”是在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城市管理局,中至文娱策划共同推出的南昌市街头文化项目。通过招募街头艺人并对艺人的表演进行动态管理,以此规范和促进南昌市街头文化艺术表演,形成常态化、可持续的南昌街头艺术表演模式,提升南昌城市网红度和文化氛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助力“文化之城”建设。

  截止到10月底,洪城街艺人才库已发艺人证108组共170人,涵盖了音乐、舞蹈、行为艺术、器乐表演、非遗表演、民俗表演等。2021年组织策划“动感有YOUNG”“唱响青春”“听见花开”“艺心向党”“团聚英雄城”“老街复兴”“秋日限定”等主题公演活动60余场次、线上直播 350余场次、街演活动1100余场次。

  为期三天的首届“洪城街艺”街头文化艺术节,节目内容丰富多彩,不仅能观看到丰富多彩的街头文化艺术表演,还可逛逛“洪城街艺”手工艺人们打造的街头市集,大大提升了南昌市夜经济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南昌:“洪城街艺”持证上岗 助力“文化之城”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