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新闻 2021年11月22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上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

习近平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这30年,是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格局深刻演变的30年,是中国同东盟把握时代机遇、实现双方关系跨越式发展的30年。我们摆脱冷战阴霾,共同维护地区稳定。我们引领东亚经济一体化,促进共同发展繁荣,让20多亿民众过上了更好生活。我们走出一条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光明大道,迈向日益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为推动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我们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双方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将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王鹏飞 彭汉明 邢彬 卢心雨

摄像丨李铮 杨立峰 马超 郭鸿 石丞 范一鸣

录音丨程爱华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