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强军使命催人奋进——军队院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闻频道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21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光明日报记者 刘小兵 章文

  连日来,军队院校师生掀起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党指挥、勠力奋斗强军、有效履行使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人民军队的一切过往荣光,是因为坚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铸牢军魂的结果。”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研究员潘宏表示,《决议》是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党开启新的百年征程之际,人民军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阔步前进,再续荣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从历史中得出规律性认识、形成科学理论,进而映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把握大势,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传统。”空军航空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系教授褚当阳认为,在新的征程上,人民军队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始终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决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指出这一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意味着党的思想理论在强起来的进程上迈进了一大步,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有了强心、定心的主心骨、定盘星。”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刘光明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论断,为军校研究工作提出了新课题,下一步,要聚力研究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心中画出最大思想同心圆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新时代军校学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军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锤炼过硬本领,早日完成向一名合格指挥员的转变。”火箭军工程大学学员任俊龙深有感触地说。海军指挥学院学员荣俊杰则表示:“《决议》是迈向复兴路的动员令,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自信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陆军步兵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员分享感悟体会。学员陈玮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使命与担当。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目标更加明确,脚步更加坚定。”学员巩超文则表示:“作为未来战场的指挥员,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刻苦钻研信息化、智能化战争的战法和规律,在实战化训练中苦练杀敌本领。”

  “《决议》既回望初心又承载使命。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未来战场瞬息万变,我们要紧贴实战练就过硬技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武警士官学院学员刘珩说。

  “人民军队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不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教授刘祖爱表示,展望未来,在强军兴军的前进道路上,我军必须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战略支撑。

  (光明日报北京11月20日电)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21日 01版)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