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北方多地气温开始下降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21日 09:44:17
央视网 | 2021年11月21日 09:44: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11月20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20日早晨到23日,我国自西北向东南有一次大风降温的天气过程,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先后下降6至10℃,局地可达14℃以上。过去一天,较强冷空气自新疆“上线”,北方多地的气温也开始下降。预计未来三天,东北地区将有较强降雪。

新疆:北疆大部降雪 局地出现中到大雪

从11月17日开始,新疆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降雪。乌鲁木齐、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局地出现中到大雪。降雪给当地民众交通出行带来不小影响。

河北邯郸:冷空气突袭 气温降幅达10℃

伴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来袭,河北邯郸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气温降幅达到10℃。

河南:寒潮将至 降温幅度大风力强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开始到22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也将迎来寒潮天气。气象部门预计,这次降温幅度大、风力强。从昨晚开始,河南省西部、北部已经出现小雨,今天(20日),阴雨天气扩展到全省,部分高海拔山区还会出现雨夹雪或小雪。

北京:今明两天大风降温 山区有降雪

北京市气象局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京21日、22日两天将出现大风和明显降温天气,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和降雪范围、强度不及11月6日至7日的寒潮过程,但风力等级基本相当。公众外出需注意防风防寒和交通安全,谨防高空坠物。

黑龙江:-26.2℃ 黑龙江呼玛段出现雾凇

受冷空气影响,11月20日,黑龙江省呼玛县气温降至-26.2℃。受气温骤降的影响,还未冰封的中俄界江黑龙江呼玛段江畔出现了雾凇景观。呼玛县江畔公园道路两旁的树梢上凝结了一层晶莹剔透的霜花,绿色的松柏仿佛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呼玛县每年11月和次年3月末都会出现雾凇景观。

专家分析:北方或出现明显降雪 南方降雨后或有冰冻

专家介绍,此次寒潮将会使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明显下降,但降温区域较上一次大幅减少。同时要注意防范北方局地可能出现的明显降雪,以及南方地区降雨后的冰冻天气。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寒潮来袭 北方多地气温开始下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