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筝乐学术交流季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1月16日 09:42:55
央视网 | 2021年11月16日 09:42: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15日,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筝乐学术交流季开幕式暨古筝艺术终身荣誉奖、特殊贡献奖颁奖典礼举行。

中国音乐学院校长王黎光教授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古筝音乐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能够沿着“一带一路”向全球传播中国古筝艺术,向世界讲好中国音乐故事,在多元、开放、包容的语境下,以古筝独有的“语言”,不断提升“中国乐派”国际传播力,共同构建人类音乐文明共同体。

“我们需要继续深入挖掘筝乐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元素,准确阐发传播筝乐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努力讲清楚我国筝乐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把跨越时空、超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筝乐文化传承弘扬起来,真正表达出筝乐文化的精神与内涵”,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韩新安谈道。

本场云端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吸引了近三十万观众云端观看,拉开了“一带一路”国际筝乐学术交流季活动的序幕。11月15日至11月17日,国际筝乐学术交流季活动还将以“筝承国学”——纪念曹正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国际筝乐高峰论坛、多场筝乐学术交流论坛以及“筝扬国韵”“筝育国器”“筝强国音”为主题的三场不同形式和不同阵容的筝乐新作及筝乐名家音乐会多种方式陆续呈现。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带一路”国际筝乐学术交流季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