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法院:波兰须每天向欧盟委员会支付100万欧元罚款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10月28日 06:47:07
新华网 | 2021年10月28日 06:47:07
原标题:欧洲法院:波兰须每天向欧盟委员会支付100万欧元罚款
正在加载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7日电(记者林浩)欧洲法院27日说,由于波兰没有停止实施其国内法律中针对法官的纪律审查机构的有关条款,欧洲法院命令波兰每天向欧盟委员会支付100万欧元罚款。

  根据欧洲法院当天发布的消息,罚款将从该命令被告知波兰之日起执行,直到波兰执行欧洲法院7月所作裁决之日为止。若波兰拒不执行欧洲法院7月所作裁决,罚款将一直持续到最终裁决送达之日。

  今年7月,欧洲法院裁决,要求波兰暂停去年设立的一个专门针对法官的纪律审查机构。波兰政府拒绝执行,并将这一问题诉诸本国宪法法院。鉴于波兰没有履行欧洲法院裁决规定的义务,欧盟委员会9月初提出申请,要求责令波兰按日支付罚款。10月初,波兰宪法法院裁决,认为欧洲法院干涉波兰司法改革、违背波兰宪法,波兰国内法律对欧盟法律具有优先权。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欧洲法院:波兰须每天向欧盟委员会支付100万欧元罚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