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下一步做好民营经济区域协同发展相关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8日 17:02:23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8日 17:02: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按照《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1年工作安排》的工作部署,10月25日-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在浙江省台州市组织召开跨区域协同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来自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地区的8个典型城市就各自推进跨区域协同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工商联相关司局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推动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是支持民营经济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当前面临的经济社会发展风险和挑战依然严峻,下一步做好民营经济区域协同发展相关工作,一要政策举措实化,把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把改革举措细化实化。二要实践探索深化,要推进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不断丰富民营经济区域协同内涵。三要工作推动机制化,加强横向、纵向的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要示范带动常态化,及时发现和总结各方面在实践中积累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持续带动面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吉利汽车、水晶光电、杰克缝纫机等民营企业调研考察。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发改委:下一步做好民营经济区域协同发展相关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