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周岁以下广东学籍女生明年起可免费接种HPV疫苗

来源:羊城晚报 | 2021年10月27日 14:18:12
羊城晚报 | 2021年10月27日 14:18:12
原标题:14周岁以下广东学籍女生明年起可免费接种HPV疫苗
正在加载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通讯员岳才轩报道:2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广东财政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从“保基本、提水平、抓源头、重预防”入手,大力做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等民生实事的财政保障,巩固提升妇幼保健服务体系,使广东省优生优育服务质量显著提高。

  “十三五”期间,广东省投入370亿元,免费组织实施29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儿童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孕产妇健康管理等项目,为妇女儿童提供最基本的医疗卫生保障,支持妇幼保健水平不断提高,2020年底孕产妇死亡率为10.18/10万,达到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水平。

  “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各级财政对妇幼保健机构的投入达148亿元,支持健全母婴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省财政补助39.55亿元,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及珠三角财力薄弱地区62家县级妇幼保健院升级建设。在建高地方面,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纳入高水平医院建设范围,省财政补助3亿元,支持建设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助推儿童专科实力走在全国前列。

  “十三五”期间,省财政安排补助经费12.4亿元,支持实施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有效降低了广东省出生缺陷发生率,每年减少直接医疗费负担逾27亿元,为从源头上提高广东省出生人口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东推进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中提出的“在90%的15岁以下女孩中完成HPV预防性疫苗全程免疫”计划,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制订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优化生育配套政策,保障女性健康,降低我省女性宫颈癌发病率。值得注意的是,省财政计划2022-2024年新增约6亿元用于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自2022年起对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实施免费接种。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14周岁以下广东学籍女生明年起可免费接种HPV疫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