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交通运输领域3个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国家队”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7日 16:29:29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7日 16:29: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最新批准建设的69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正式公布,交通运输部推荐申报的3个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功入选。

据悉,此次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分别是:北京大杜社公路材料腐蚀与工程安全、青海花石峡冻土公路工程安全、广东港珠澳大桥材料腐蚀与工程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这是国家首次在交通运输领域布局建设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实现了交通运输领域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的新突破,对于积累基础设施长期性能观测数据,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安全服役性能具有重要意义。

为组织做好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有关工作,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三家野外站要按照“边建设、边研究、边服务”的原则,加强国家野外站基础设施、观测场地、仪器设备和人才队伍建设,聚焦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服役性能、重大工程结构安全等,组织开展野外观测、科学研究和示范服务;要抓紧建立健全规范化的野外科学观测指标体系,加强科学数据、仪器设备等科技资源汇集、共享与利用,吸引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支撑重大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要切实落实有关政策和配套经费,加大对国家野外站的支持力度,加强野外站建设和运行管理,不断提升国家野外站的观测试验、科学研究和示范服务水平。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零”的突破!交通运输领域3个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国家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