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前高官女儿称曾被诱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卡舒吉曾在此被杀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10月27日 20:57:20
澎湃新闻 | 2021年10月27日 20:57:20
原标题:沙特前高官女儿称曾被诱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卡舒吉曾在此被杀
正在加载

  一名沙特前高级情报官员的女儿近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沙特政府代表曾试图将她引诱至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这也是沙特记者卡舒吉谋杀案发生的地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27日报道,沙特前高级情报官员萨阿德·贾布里的女儿希桑·穆宰尼当日表示,沙特政府曾引诱她去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我很庆幸我没去,否则我的孩子就没有妈妈了。”穆宰尼称。

  穆宰尼的家人今年早些时候曾提起诉讼,根据他们的指控,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试图将贾布里的女儿希桑·穆宰尼引诱至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截至目前,沙特政府尚未对此事置评。

  穆宰妮的父亲贾布里目前在美国华盛顿特区提起了民事诉讼,指控沙特王储曾派出一支打击小组赴加拿大对他和女儿实施刺杀行动。涉该案男子被拦截,并在渥太华国际机场被加拿大政府驱逐出境。

  贾布里在穆罕默德·本·纳耶夫担任沙特王储期间在沙特情报部门担任高级职位,而在2017年本·纳耶夫被罢免、本·萨勒曼继任沙特王储之后,贾布里一直流亡旅居加拿大多伦多。

  据路透社报道,穆宰尼的丈夫塞勒姆去年被捕。据穆宰尼所说,她的丈夫2017年被关押在利雅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曾“被迫在酷刑下签署放弃所有资产和财富以换取自由”。当时沙特王储命令一支反腐小组拘留了大约200名沙特王室成员和高官。

  近日,贾布里透露称,本·萨勒曼曾计划毒杀该国前任国王阿卜杜拉。不过,沙特政府对此予以否认,“长期以来,贾布里先生一直在捏造各种事实,他是一位不可信任的前任情报官员。他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他想掩盖自己曾经犯下的经济方面的罪行。”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沙特前高官女儿称曾被诱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卡舒吉曾在此被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