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大学生出售出借“两卡” 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抓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10月27日 12:17:31
澎湃新闻 | 2021年10月27日 12:17:31
原标题:7名大学生出售出借“两卡”,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抓
正在加载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月27日从温州市反诈中心获悉,当地7名在校大学生出售、出借个人银行卡、电话卡,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据反诈中心通报,温州某学院在校生小兰(化名,2002年出生)在饭店兼职收银时认识男友陈某,男友称朋友研发游戏需要银行卡转账,向她借卡。小兰开始嫌麻烦拒绝,但经不住男友软磨硬泡最终答应,办理多张银行卡、电话卡给男友用。银行卡转账需要人脸验证,频繁的资金进出让小兰觉得异常,但出于对男友的信任等还是配合操作。到被公安机关查获时,其名下银行卡涉嫌资金流水1000多万元。某学院在读大学生小陈(化名,1999年出生)在一个微信群认识网友,对方称自己银行卡被冻结,多次让小陈帮忙转账,转完账后给予一定报酬。

  警方介绍,诈骗犯罪中,手机卡和银行卡一个用在前端,起“信息链”作用;一个在后端,起“资金链”作用;犯罪分子想方设法获取“两卡”用作犯罪工具。《刑法》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单处罚金。今年以来,温州已惩戒买卖、出售银行卡、电话卡人员6528名,打掉涉嫌“两卡”犯罪团伙174个,抓获涉案人员4057名。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7名大学生出售出借“两卡” 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