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携手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与会中外人士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26日 2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50年来中国和联合国共同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明确宣示促进世界永续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引发与会中外人士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全面阐释中国重新走上联合国舞台的重大意义,并郑重宣示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改革开放之路、多边主义之路,彰显推动世界永续和平发展的大国担当。

  面对时代之问,习近平主席强调应该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与会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顺应历史大势的正确坚守。各国应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互利共赢,携手应对挑战。

  面向全人类的未来,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会人士表示,这为人类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指引了前行的方向。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