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 向发展中国家再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0:42:24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0:42: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副署长张茂于、周柳军、邓波清介绍我国抗疫援助及国际发展合作,并答记者问。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 邓波清:今年,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向106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15亿剂疫苗。多国元首向习近平主席致谢,认为中方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是“患难见真情”的生动写照,树立了抗疫国际合作典范。30多国的总统、总理到机场迎接,出席疫苗援助的交接仪式,还有10多位外国国家领导人带头接种中国疫苗。国际媒体广泛报道,形象地将中国疫苗称为“及时雨”。

  现在在国际上也有一种声音,就是质疑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可以说,不光是刚才我提到的,有这么多国家元首高度重视、欢迎中国疫苗,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注意到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广泛性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从科学的角度看,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列入紧急使用名单,这是国际权威组织从专业角度给予的认可。从实践看,一是中国国内大范围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充分验证。二是国际上对中国疫苗充满信心。国际科学研究和各国的临床数据也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我们看了一些材料,汇总了几个典型的数据,比如在斯里兰卡,95%的人群在接种两剂中国国药疫苗以后产生抗体,81.25%的人群可以诱导产生综合抗体。国药疫苗对变异毒株德尔塔株有效,多米尼加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感染率仅为0.04%,印度尼西亚接种中国疫苗的医务工作者96%免予住院、94%免予感染。可以说,中国对外援助和出口的疫苗为世界各国建立了免疫屏障,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承诺,今年我们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向发展中国家再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进疫苗国际合作进程,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 向发展中国家再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