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东盟-美国峰会宣布提供1.02亿美元扩大伙伴关系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10月26日 22:45:54
澎湃新闻 | 2021年10月26日 22:45:54
原标题:拜登在东盟-美国峰会宣布提供1.02亿美元扩大伙伴关系
正在加载

  10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十国举行的虚拟峰会上宣布向东盟提供1.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以扩大美国与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

  据路透社26日报道,白宫当日的一份简报称,美国的资金将用于健康、气候、经济和教育项目。其中,4000万美元将用于帮助应对当前的新冠疫情并帮助东盟未来加强预防、发现和应对传染病暴发的能力。另有2050万美元将用于帮助应对气候危机,还有高达2000万美元将用于支持贸易和创新合作。另外1750万美元将专门用于教育项目,400万美元用于促进性别平等和公平。

  拜登此次参加东盟-美国峰会,是继前总统特朗普连续缺席该会议后,美国总统四年来首次与东盟领导人举行峰会。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27日,拜登还将以视频方式出席东盟举办的东亚峰会。

  路透社此前援引分析人士指出,预计拜登会向东盟保证,美国最近注重与由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及与英国、澳大利亚新达成的三边安全协议(AUKUS),并不是为了取代东盟在“印太地区”的中心作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事务高级主任卡根上周强调,华盛顿不认为“四方安全对话”是所谓的“亚洲版北约”,其目的不是要与东盟竞争。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拜登在东盟-美国峰会宣布提供1.02亿美元扩大伙伴关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