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甘肃省委下拨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抗疫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3:16:34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3:16: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记者从共青团甘肃省委了解到,针对甘肃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10月25日晚,团省委研究,决定紧急下拨专项资金3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兰州、张掖、嘉峪关、陇南、天水5市和发生确诊病例的县区团组织。

  3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来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和一线志愿者购买防护物品、提供生活必备和应急交通保障,将团组织的关怀温暖传达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支持和帮助基层团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共青团甘肃省委对参与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凝聚青春力量、护航白衣战士”特别行动,动员青年志愿者力量服务抗疫一线的闭环管理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人员、社区医疗卫生人员及其家属,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及家属的日常生活需求,减少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凝聚青春力量、护航白衣战士”特别行动包括组建志愿服务雷锋车队,免费为闭环管理的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人员、社区医疗卫生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出行服务;开展健康管理志愿服务,组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定期为医护人员家属提供健康管理关爱服务,必要时组织志愿者提供陪同就医、医院陪护等服务;组织省内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整合省内优质教师资源、高校大学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义务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学业辅导志愿服务等。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共青团甘肃省委下拨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抗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