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及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5:12:44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5:12: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0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10月25日0-24时,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增3例本土确诊,银川市1例、吴忠市1例、中卫市1例。

  根据疫情发展走势,及时调整核酸检测策略,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一是提升检测能力。借助第三方检测资源,先后从黑龙江、福建、辽宁、北京、河南等地调集4辆移动方舱实验室和1个气膜实验室。目前,全区可用于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检测能力提高到每日20万管以上,按1:10混采混检可在两天内完成400万人份的检测任务,能够满足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二是加强资源统筹。全力支持银川市三区、青铜峡市、利通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建立国家工作指导组、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卫生健康委、市、县(区)五级联动和大数据信息化支持的“5+1”工作模式,从全区统筹调配采样人员、核酸检测设备、检测试剂,集中支援检测地区,仅银川市就调集全区采样人员6000多人、检验人员30名、信息技术专家30余名,保障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现场指导。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带队到银川市、青铜峡市、利通区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场调度协调专业队伍和检测资源,同时组建10余支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技术指导组,对各地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样、检测、报告等工作进行巡回指导和驻点监督,确保检测质量和安全。截至10月25日,银川市辖三区累计采样205.76万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利通区采样25.97万人份、青铜峡市采样21.11万人份,两地已检出7.8万人份,均为阴性。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宁夏及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