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养猪”到“杀猪” 警方揭露“杀猪盘”式电信网络诈骗套路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6:12:17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6日 16:12: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26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之“断流”专案行动成效。会上,青海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刘东海表示,全国公安机关“断流”专案行动开展以来,青海省公安厅从全省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集合多警种优势资源进行集中研判,全力组织收网抓捕行动,精心制定审讯方案,边抓边审、边审边挖,挖出并打掉全链条团伙1个,深挖组织招募人员赴境外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91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2起。在此基础上,通过审讯在押人员挖出电诈案件100余起,现已串并破获11起,其中涉案金额百万元以上的案件2起。

海西州、海东市两地公安机关从境外回流人员线索入手,紧盯重点目标、持续研判深挖,分别查明了以汪某为首的“耀氏集团”和以周某为头目的诈骗犯罪团伙,他们均以高薪回报为由,引诱组织青海籍人员偷渡至东南亚某地孟波县电诈窝点,实施“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诈骗团伙对窝点人员灌输洗脑,强迫学习诈骗话术。团伙人员通过抖音、探探、陌陌等视频或聊天软件,假冒性感、妩媚女性或事业成功男性跟受害人聊天,对其嘘寒问暖博取信任,这个过程称作“养猪”;适时将虚假命名的“美团金融”、“大众理财”等诈骗软件推送给对方投资,前期让受害人获取微小盈利并兑现,待其投资达到其预设额度后便关闭提现功能转走资金,这个过程称作“杀猪”。团伙成员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可按不同工作绩效提取5%—20%的分成,未完成任务则会被殴打或断食、关禁闭。

现已查明,2019年至2020年期间,汪某团伙使用“美团金融”等虚假平台诈骗陕西宝鸡籍赵某等人100余万元;周某团伙使用“大众理财”等虚假平台诈骗山东济南籍任某128万元。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从“养猪”到“杀猪” 警方揭露“杀猪盘”式电信网络诈骗套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