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底 全国城市共建成各类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的项目约有4万个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5日 15:30:21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5日 15:30: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10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介绍,促进区域和城市群的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是提升城市绿色发展水平,保障城镇化高质量推进的重要举措。

  一是推动绿色低碳城市、社区和县城建设。会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导青岛市落实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方案,指导哈尔滨、南京等12个城市做好绿色城市示范工作,与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与14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

二是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共确定了58个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

三是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印发《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制定和修订了相关标准,加大财政支持。截至2020年底,全国城市共建成各类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的项目约有4万个。

四是研究构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开展历史文化资源普查,加强历史文化名胜、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等遗存信息的数字化采集工作。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截至2020年底 全国城市共建成各类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的项目约有4万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