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剂疫苗接种率约55% 逾九成民众对开放国门感担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25日 21:57:50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25日 21:57:50
原标题:泰国首剂疫苗接种率约55% 逾九成民众对开放国门感担忧
正在加载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首剂疫苗接种率约55% 逾九成民众对开放国门感担忧

  中新社曼谷10月2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卫生部25日表示,截至10月24日,泰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7000万剂,有3997万人接种了至少1剂疫苗,首剂疫苗接种率为55.49%。

  泰国政府近日宣布,从11月1日起对首批46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开放。来自这些被泰国政府认定为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只要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搭乘飞机入境泰国后可免除强制隔离。

  对于即将开放国门,泰国卫生部于10月14日至20日期间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94%的受访者对开放国门计划表示担忧。超过72%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增加更多的防疫措施,加速为全国民众接种疫苗,疫苗接种率应达到70%,以增强民众对开放国门的信心。

  另外,约有七成的受访者认为,应加强边境管制,打击违法偷渡入境现象。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5日公布,单日新增86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44例死亡病例,其中首都曼谷的确诊病例已连续4天降至千例以下。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近186万例,累计死亡18799例。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泰国首剂疫苗接种率约55% 逾九成民众对开放国门感担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