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10月24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5日 09:14:50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5日 09:14: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甘肃省卫健委网站消息,现将10月24日0-24时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公布如下:

  本地疫情:

  10月24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兰州市3例,嘉峪关市1例。自10月18日我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4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45例(兰州市33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具体信息如下:具体信息如下:

  病例134:马某,男,39岁,现住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光明苑,系确诊病例100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夫妻关系。10月19日作为重点人群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前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23日出现发热伴头晕、肌肉酸痛,发热等症状,第四次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胸部CT显示右肺中叶内侧段及左肺下叶舌段可见条索状密度灶。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35:马某某,男,8岁,现住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光明苑,系确诊病例100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母子关系。10月19日作为重点人群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前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22日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10月23日第四次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胸部CT显示右肺中叶内侧段及左肺下叶舌段可见条索状密度灶。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36:谢某某,女,77岁,现住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江东花城区,与确诊病例105、106、107同为昆明来甘旅行团人员。10月15日-19日与病例105等同程在甘肃省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10月19日作为确诊病例105的密切接触者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前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24日第四次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轻微乏力,胸部CT显示右肺上叶少许磨玻璃影,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37:李某,女,43岁,现住嘉峪关市福民小区,系确诊病例109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夫妻关系。10月18日作为湖南省长沙市确诊病例蒋某某的一般接触者第一次核酸检测阴性,10月21日凌晨作为确诊病例109的密切接触者在嘉峪关市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10月22日出现咽痛、咳嗽等症状,随即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10月18日-23日前五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24日第六次核酸检测阳性,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目前,上述人员相关流调、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境外输入疫情:

  10月16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62名入境人员中,今日无新增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1例患有其它疾病人员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住院治疗;其余257人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9月18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51名入境人员中,今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目前,该航班累计解除集中隔离249人,尚有2人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上述所有入境人员均在闭环管理中。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甘肃省10月24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