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副外长:北约重回冷战模式

来源:新华社 | 2021年10月24日 06:53:48
新华社 | 2021年10月24日 06:53:48
原标题: 俄罗斯副外长:北约重回冷战模式
正在加载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3日电(记者华迪)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23日表示,北约走完“进化之路”后再次回到冷战模式。

  格鲁什科在俄电视台一档直播节目中说,事实上,北约今天依旧生活在冷战模式,其主要精力都用于抵御所谓的“东方威胁”。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日表示,北约遏制俄罗斯的战略证实俄结束与其官方对话的决定是正确的。

  本月6日,北约宣布已撤销8名俄驻北约代表团成员的常驻资格,并再次削减俄代表团人员数量,从20人减至10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说,北约此次驱逐8名俄常驻北约代表团成员,是因为他们从事间谍活动。

  作为对北约行动的回应,俄外长拉夫罗夫18日宣布,俄将从11月1日起暂停其常驻北约代表团的工作;同时将暂停北约驻莫斯科军事联络处的活动,并终止设在比利时驻俄大使馆的北约驻莫斯科信息处的活动。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罗斯副外长:北约重回冷战模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