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矢志奋斗 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江西日报 | 2021年10月24日 16:00:00
江西日报 | 2021年10月24日 16:00:00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矢志奋斗 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正在加载

  本报吉安讯 (记者刘勇)10月2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来到井冈山拜谒革命烈士陵园。他指出,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不断开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深秋的井冈山,峰峭岭峻、层林尽染。清晨,叶建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拜谒。拾级而上,叶建春缓步走进纪念堂吊唁大厅,神情肃穆、驻足凝视。接着,他上前整理花篮红色缎带并三鞠躬,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来到陈列室和忠魂堂,叶建春再次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再次感悟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叶建春说,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从井冈山点燃,井冈山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每次来井冈山都深受教育,都是一次精神和思想的洗礼。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什么出发,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随后,叶建春来到吉安县凤凰镇凤安佳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走进安置点服务站,叶建春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搬迁安置情况。他说,搬出来只是第一步,稳得住、能致富才是关键。我们要始终把就业摆在重中之重,加大培训帮扶力度,确保每一户有一名以上劳动者就业。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民生难题,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稳步提升。要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时精准有效帮扶易返贫致贫人员。

  一年多前,肖桃泉一家搬出深山,在凤安佳苑落户扎根,生活从此变了模样。走进肖桃泉家,但见窗明几净,墙上贴满了孩子们的学习奖状。叶建春与肖桃泉促膝交谈,询问就业、就医和孩子就学等民生细节。看到肖桃泉家的变化,听到肖桃泉讲的幸福故事,叶建春十分欣慰。他说,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要讲好这些故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叶建春四个多月前在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调研时,听闻企业发展遇到了招工难等问题,当场协调推进解决。再次来到立讯,叶建春询问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他说,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心实意地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同发展。进车间、看生产、问销售,叶建春与企业负责人一起把脉问诊,寻找发展良方。他说,江西发展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企业要有信心、下决心,持续强化创新,推动产品升级,抢占市场先机,打好做优做强做大的主动仗。我们将聚焦打造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叶建春详细了解了全省电子信息产业链发展情况,指出要在做大做强产业链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产业链间的协同,切实提升抗风险能力,强化江西经济的韧性和后劲。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矢志奋斗 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