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屡屡失言必将失信

来源:参考消息 | 2021年10月24日 20:26:29
参考消息 | 2021年10月24日 20:26: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23日社论】题:令人困惑的拜登

  白宫工作人员为何尽可能地保护拜登总统避开媒体?周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给出了原因。尽管现场有友好的观众和不具刁难性的问题,但拜登的表现揭示了为何这么多美国人会对他的总统任期失去信心。

  拜登似乎经常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这是个大问题。以公众越来越担忧的油价上涨为例,拜登指责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没有生产更多石油,但随后他又说,解决方案是“最终……投资可再生能源”。

  目前,大多数汽车仍然依靠汽油,降低油价的办法是生产更多的石油以增加供应。如果拜登没有大力限制美国的石油产量,他自然不必请求欧佩克增加产量。

  供应链瓶颈如何导致商品短缺和通货膨胀?拜登将此归咎于新冠病毒和雇主支付的工资不足以吸引工人。但是,全美各地的雇主都在提高工资,他们仍然无法填补1000多万个岗位空缺。

  当被问及是否会召集国民警卫队来解决卡车司机短缺问题时,拜登说他会的。但正如白宫后来澄清的那样,国民警卫队的部署实际上是由各州州长掌控的。

  拜登令人困惑之处还包括外交政策方面,而外交政策本应是他的强项。在台湾问题(这是一个重要的对华问题)上,拜登错误地阐述了美国的政策。当被问及是否发誓保护台湾时,拜登回答说:“是的,我们有这样做的承诺。”

  美国对台湾的实际政策是“战略模糊”。《与台湾关系法》承诺美国帮助台湾自卫,但不包含北约式的承诺,即为了捍卫台湾民主而参战。拜登是在宣布改变美国的政策吗?

  显然不是,因为白宫很快收回了拜登的话。“战略模糊”依然存在,或许我们应该说拜登出现了战略混乱。你一定想知道北京对这种表现有何看法。白宫迅速收回拜登的话是否意味着美国无意保卫台湾?美国的政策是什么?在向对手发出如此混乱的信号的情况下,战争已经开始。

  我们不情愿地指出这一点是因为美国需要一位能够应付工作压力的总统。拜登从来都不是狄摩西尼(古希腊雄辩家———本报注),而且所有总统都会在讲话中“翻车”。但拜登经常在当今主要问题上令人困惑,这是他令公众日益担忧的一个原因。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拜登屡屡失言必将失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