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卫生部:希腊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22日 03:38:22
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22日 03:38: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希腊卫生部10月21日下午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显示,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07例,累计确诊707587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计死亡15519例。

  希腊卫生部负责初级卫生保健的秘书长西米斯托洛斯10月21日称,希腊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新冠病毒不会消失。当被问道希腊政府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还于近期取消了很多防疫限制措施时,西米斯托洛斯表示,经济和社会必须开放,不能再次实施封锁,但开放并不是对所有人而言。西米斯托洛斯说,抗击疫情的唯一途径就是接种疫苗,疫苗接种率越高,希腊就越早恢复正常。

  西米斯托洛斯透露,希腊政府将于近期宣布开放对50岁以下群体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的预约。他称第三剂疫苗足以让部分人群获得永久免疫力,并不需要像流感疫苗那样每年接种。但他同时强调,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将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

  另外,西米斯托洛斯还建议民众停止进行抗体检测。他说:“因为我们不是根据抗体指标来决定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

  目前,希腊医学专家普遍认为,今年冬天的情况将会很艰难,第一代和第二代德尔塔毒株都非常具有传染性,而且与流感叠加,严重威胁民众健康,尤其是对未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的人群来说更危险。

  随着气温下降,室内聚集活动增多,欧洲国家将首次在寒冬面临德尔塔毒株的考验。值得警惕的是,虽然疫苗接种率较高,许多欧洲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字在秋季却出现了明显反弹。(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希腊卫生部:希腊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