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发布全球锂、钴、镍、锡、钾盐矿产资源储量评估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22日 12:24:53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22日 12:24:53
原标题:中国首次发布全球锂、钴、镍、锡、钾盐矿产资源储量评估报告
正在加载

  中新社天津10月22日电 (王君妍)22日,在202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发布《全球锂、钴、镍、锡、钾盐矿产资源储量评估报告(2021)》。据悉,这是中国研究机构首次评估和公布的全球矿产资源储量信息。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球锂矿(碳酸锂)储量1.28亿吨,资源量3.49亿吨。钴矿储量668万吨,资源量2344万吨。镍矿储量9063万吨,资源量2.61亿吨。锡矿储量327万吨,资源量807万吨。钾盐(氯化钾)储量129亿吨,资源量430亿吨。

  据悉,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部署启动了全球矿产资源储量评估工作,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完成40种矿产全球储量动态评估,并向社会发布。首批以锂、钴、镍、锡、钾盐5种战略性矿产为试点,初步建立了全球矿产资源信息调查和储量评估体系,全面采集了全球3168个矿山项目信息,对其中987个有查明资源储量的矿山项目,系统开展了储量评估,获得全新可靠的全球矿产资源储量数据。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首次发布全球锂、钴、镍、锡、钾盐矿产资源储量评估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