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宣布应对能源价格上涨措施 将对中低收入者提供相应补贴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22日 10:20:05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22日 10:20:05
原标题:法国总理宣布应对能源价格上涨措施 将对中低收入者提供相应补贴
正在加载

  中新社巴黎10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地时间21日晚宣布应对能源价格上涨的具体措施,将对中低收入者提供相应补贴。

  卡斯泰当晚通过法国国家电视一台表示,由于2022年4月之后的天然气价格下跌可能比预期慢,因此政府决定冻结2022年全年的天然气价格,以遏制天然气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卡斯泰宣布,为减轻消费者因高昂的能源价格而产生的负担,政府决定将对每月净收入低于2000欧元的法国人给予100欧元的“通货膨胀补贴”。他表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发放这项补贴,大多数人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取得补贴。

  按照卡斯泰的表态,法国官方选择将法国工资中位数作为能否取得补贴的标准,约有3800万法国人符合获得该项补贴的资格,其中包括公司雇员、个体经营者、公务员以及退休人员等。

  卡斯泰表示,能够在不超过财年赤字目标的情况下实施相关的补贴支出。法国BFM电视台报道称,法国公共财政将为此项补贴支出38亿欧元。另外,卡斯泰还表示将设法增加消费者的购买力。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稍早前排除了降低税收的可能性。有分析认为,当前采取的任何减税措施在未来都难以逆转,将对公共财政造成持久性的压力。

  勒梅尔认为,家庭消费者目前所经历的通货膨胀将要持续,这种状况在2022年年底之前将没有明显改善。他认为,价格上涨是由于多种原材料短缺,但这一问题不会在数个季度内得到缓解。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国总理宣布应对能源价格上涨措施 将对中低收入者提供相应补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