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船员疑似新冠复阳 相关船上人员需进行强制检测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22日 03:39:48
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22日 03:39: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0月21日,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因出现1名邮轮员工疑似新冠肺炎复阳,曾在上月30日至今日期间身处邮轮“海洋光谱号”超过两小时的人士,需最迟在23日前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检测,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士也要接受强制检测。

  该邮轮原定于21日出发进行公海游,共有约2100人参加,其中约1000人已登船。目前,邮轮旅行计划已取消,登船旅客已陆续下船并离开码头。邮轮公司表示,该名员工属后勤岗位,没有接触旅客。

  根据邮轮公司提供的资料,该员工曾于今年7月在马来西亚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于8月抵达香港,曾进行超过10次检测,均呈阴性。本月19日,他在邮轮上采集的检测样本结果呈阳性,病毒量非常低,且没有病征。检查他的流行病学资料和化验结果后,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认为该病例与境外输入疑似复阳病例吻合。(总台记者 朱丹 金东)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一船员疑似新冠复阳 相关船上人员需进行强制检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