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保线下查询首次实现“全市通办”

来源:工人日报 | 2021年10月22日 14:36:37
工人日报 | 2021年10月22日 14:36:37
原标题:北京社保线下查询首次实现“全市通办”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甘皙)为进一步方便参保单位和参保人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全新升级社会保险权益查询服务,查询服务“内容更齐全、渠道更多样”,实现了线上“电脑+手机”不打烊随时查,线下“社保+银行”跨区域就近查。

  务工者赵大叔有2010年以前在外地工作并参保缴费的经历,他办理了社保转移业务后,回京继续参保缴费。此外,他还有之前在京农转非缴费的记录。以前如果想查询这些信息,必须到区社保中心现场办理,还没有制式的材料可以打印。现在他可以随时查询相关信息了,打印也很方便。

  据了解,此次升级丰富了社保个人权益记录的展示内容,新增了缴费记录、缴费地点、补填情况、缴费年限、转移接续原参保地及转移金额、待遇发放等17项信息。

  此外,可查询打印的表单增加到了12种,包括《参保人员职业年金账户信息》《参保人员转移接续信息》《参保人员养老待遇信息》《参保人员工伤待遇信息》等,实现了权益查询内容全覆盖,可以满足参保人各类查询需求。

  为满足参保人打印带有印章的权益记录的需求,本次升级全面拓展线上、线下查询渠道。其中线上查询在原有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查询平台的基础上,新增了6种移动端查询方式,充分实现“掌上查询”。

  通过此次升级,以群众办事“就近办”为目的,线下查询实现了两个“首次”。一是首次实现跨区通查。打破原有行政区域限制,现在参保人可以在全市任意一个社保经办服务网点、任意一台社保自助终端机上进行权益记录的查询和打印,实现线下权益记录查询服务的“全市通办”。二是首次实现银行查询打印服务。借助银行网点分布广的优势,进一步织密服务网络,将社保服务延伸至银行端。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社保线下查询首次实现“全市通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