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看色情直播打赏后报警 办案民警透露更多细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1日 20:30:05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1日 20:30: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山东肥城警方连续打掉了三个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组织淫秽表演的犯罪团伙,在重庆、河南、福建等地抓获78名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资金1268万元。

今年3月,山东肥城市公安局接到市民薛某举报,一个名为“微緣”的网络直播平台号称是一对一视频交友,却有许多女主播进行淫秽色情表演。

薛某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观看直播打赏刷礼物花去3000多元。事后,薛某既悔又恨,于是向警方报了案。警方随后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

发现犯罪嫌疑人罗某早在2020年5月就开始开发淫秽色情直播平台,在其运营的“微緣”直播平台上,先后有1000多名直播女在线直播,许多人进行淫秽色情表演。同时,其犯罪团伙内有技术人员、财务、客服等分工明确。为掩人耳目,罗某还注册成立了网络科技公司,设在重庆市的一栋写字楼里。在重庆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对该窝点展开了抓捕行动,查获大量作案用电脑和手机,电脑内存有大量涉嫌淫秽色情表演的证据。

随后,警方通过对涉案女主播的行为轨迹和相关信息综合分析,又研判出另外两个类似的平台,分别是河南郑州朱某团伙的“她他”直播平台,以及福建福州陈某团伙的“优聊”直播平台。警方随即将这两个犯罪团伙打掉。

据介绍,此类直播平台与女主播按照五五分成比例分赃,获利惊人,仅重庆罗某团伙就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获利300多万元。

警方表示,利用网络平台组织淫秽表演以及传播淫秽色情表演等行为都属违法犯罪行为,尤其对青少年的身心会造成极大影响。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男子看色情直播打赏后报警 办案民警透露更多细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