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洲议会通过涉台报告发表谈话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1日 15:39:53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1日 15:3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众号消息,2021年10月21日,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洲议会通过所谓《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发表谈话,内容如下:

欧洲议会不顾中方多次劝诫,通过有关涉台报告,公然鼓吹欧台发展所谓“政治关系”,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欧方提出严正交涉。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国同欧盟及成员国发展关系的政治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敦促欧方不要误判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切实履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纠正错误,排除干扰,为双方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洲议会通过涉台报告发表谈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