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进口冷链食品后要及时洗手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年10月21日 13:46:02
北京晚报 | 2021年10月21日 13:46:02
原标题:买进口冷链食品后要及时洗手
正在加载

  疫情防控常态化,在日常生活中,市民该如何安全选购、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呢?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就此发布提醒。

  选购时:

  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购买预包装进口冷链食品时,要关注生产日期等食品标签内容。做好外包装清洁消毒。

  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清洗加工时:

  保持厨房和用具的卫生清洁,处理食材前、过程中、完成后都要注意手部卫生。

  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链食品所用的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避免交叉污染。

  清洗或接触冷链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

  烹调食用时:

  烹调食用冷链食品时,加工烹调应做到烧熟煮透。

  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本报记者 孙乐琪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买进口冷链食品后要及时洗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