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发展 创新应用 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0日 18:28:06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0日 18:28: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0月19日上午,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VR/AR/MR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应邀参会,聚焦虚拟现实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和解决之道。

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开幕式

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开幕式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云峰会方式举行。除开幕式及主旨演讲、主论坛外,大会还围绕教育、文旅、医疗等安排了16场主题论坛,并开展VR电竞大赛、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等相关活动。

  为创新大会表现形式,大会开发了裸眼3D开场特效、沉浸式会场、特效演讲、虚拟主持人、云会场、云客服中心、智能同声翻译、大会直播和回看、云峰会成果体验区9大应用场景,通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造全新的参会体验。

  大会期间,众多VR/AR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将向与会者全方位展示VR在教育、游戏、工业、航空、影视、医疗、博物馆等领域的最新应用,展示虚拟现实领域最新成果、前沿技术和最新产品,推动行业应用和消费普及,搭建虚拟现实的创新合作平台、国际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

15项中国虚拟现实产业重要成果发布

15项中国虚拟现实产业重要成果发布

  此外,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VR 50强企业”名单,以及首次推选发布了中国虚拟现实产业15项重要成果。

  “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加快发展,核心技术加速迭代,产品供给推陈出新,行业应用亮点频现,初步形成了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助力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虚拟现实产业是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十四五”时期有望进入加速起飞期,在更广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融合发展 创新应用 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