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四梁八柱”已经搭建 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0日 18:00:45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0日 18:00: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10月20日)举行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表示,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五个城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四梁八柱”已经搭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王炳南介绍,从实施方案和培育进展看,五个城市定位准确、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措施有力。

上海突出高端资源集聚、市场创新活跃等优势,着力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全球消费目的地,全面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

北京突出大国首都功能,以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地标、做好“首都文化+”文章等为重点,提出全面实施消费新地标打造、消费品牌矩阵培育等“十大专项行动”。

广州提出深入实施“尚品”“提质”“强能”“通达”“美誉”五大工程,打造“广聚天下客、广卖天下货、广货卖天下”的国际消费高地。

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构建“一个中心、多点支撑”的商圈格局,做好河、海、港、洋楼和小镇五篇文章,打造面向东北亚、辐射俄罗斯和中东欧的特色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重庆提出建设国际购物、美食、会展、旅游、文化“五大名城”,开展渝货精品培育、特色服务品牌塑造等“十大工程”,打造富有巴渝特色、辐射西部地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特色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王炳南表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助于加快消费提质升级,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也有助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四梁八柱”已经搭建 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