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政治忠诚品格 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10月20日 16:14:06
天津日报 | 2021年10月20日 16:14:06
原标题:锤炼政治忠诚品格 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9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到市人民检察院与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副组长邓声明出席。

  在集体谈话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鸣汇报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发言。

  李鸿忠在讲话中对深入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之源,在政治逻辑、思想理念、实践要求等方面深学细悟笃行,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锻造政治品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上。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深刻体会人民检察院“人民”二字的内涵,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检验,以百姓心为心,用高质量检察办案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执法司法的温暖。

  三是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为鉴,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深刻认识检察系统违纪违法对政治生态、民心民意和法律尊严权威的严重危害性,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下大气力整治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司法腐败等问题,严惩害群之马,维护健康肌体。

  四是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决担起新时代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政治能力提升引领专业能力增强,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

  五是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检察院班子要压实党组主体责任,确保第一批与第二批教育整顿互促互动、一体推进,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严抓狠治,重锤锻造,努力打造新时代天津检察铁军。

  市领导赵飞参加。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锤炼政治忠诚品格 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