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5G和大数据等技术 昔日“羊倌”变身“数据分析师”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0日 09:09:32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0日 09:09: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工业互联网不仅让工厂变得更加智能高效,也频频出现在更多的行业应用场景中。在浙江农村,工业互联网让“羊倌”成了“数据分析师”,实现数字化养羊,精细化管理。

  浙江省长兴县吕山乡是中国湖羊之乡,但传统养殖模式生产率低,制约了湖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最近,技术人员将工业领域广泛运用的5G、大数据等技术移植到养殖场,产生了明显的效益。

  在产业园的大屏幕上,饲料消耗、园区温湿度等各类情况清晰可见。昔日的“羊倌”摇身一变成了“数据分析师”。

  据了解,该平台只是整个智慧乡村系统一个子模块,吕山乡联合网络平台企业,通过整合政府、企业、产业等数据,建立乡村大脑,解决了传统农业企业数据孤岛的难题,更加精准地链接资源与市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运用5G和大数据等技术 昔日“羊倌”变身“数据分析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