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钱买“户口”被骗25万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年10月20日 16:17:01
北京晚报 | 2021年10月20日 16:17:01
原标题:男子花钱买“户口”被骗25万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安然)为了落户,“北漂”多年的牛先生轻信朋友圈“花40万买个户口”的消息,不料却被骗25万。昨天,顺义公安分局发布了该案件的详情。

  去年8月,牛先生在朋友圈看到一条“能办理北京户口”的消息,马上和对方联系。对方名叫苗某英,自称是警察,并说只需收取40万元辛苦费,就能从公安系统中帮牛先生和爱人办理北京户口,苗某英还给牛先生发来了一些警车、出警执法的视频。

  见面之后,苗某英出示了一份保证办理北京户口的合同。牛先生现场转账给苗某英25万元并签了合同,苗某英也向牛先生保证,2021年前就可以把户口办下来。但是交了钱、提供身份证后,苗某英却用各种理由推脱。今年6月,牛先生向顺义公安分局南法信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工作,随后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并实施抓捕,将嫌疑人苗某英及同伙常某建抓捕归案。苗某英、常某建称,他们从2018年就开始进行此类诈骗活动,但成功率不高。后来,他们发现警察深受市民信任,就开始假扮警察进行诈骗。经警方核实,嫌疑人苗某英、常某建共从事诈骗几十起,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苗某英(女,33岁)、常某建(男,33岁)因涉嫌诈骗罪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男子花钱买“户口”被骗25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