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供应链危机或持续至2022年?高通胀笼罩美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19日 10:18:12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19日 10:18:12
原标题:英国供应链危机或持续至2022年?高通胀笼罩美经济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持续的供应链问题正在影响多国经济。美联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的工厂产出创7个月来最大幅度下滑,而价格上行压力持续。经济学家预测,令人不安的高通胀将持续笼罩美国经济。

  而在英国,逾10万货车司机缺口正在影响圣诞季,英国民众今年圣诞可能买不到玩具、圣诞树、火鸡甚至是糖果。分析认为,供应链问题将至少持续一年时间。

  【美工业产出持续下滑,高通胀或将持续】

  美联储数据显示,继8月环比下滑0.4%后,9月美国工厂产出环比下滑幅度达0.7%,是自今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比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更为糟糕。

  尽管企业和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强劲,但是制造材料和技能劳工的短缺造成了工厂订单的大量积压。劳工部数据显示,当前制造业开放招聘的就业岗位数量接近历史高位。

  从产品类别来看,拖累工厂生产总额的主要来源是汽车和零部件。受到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美国汽车及零部件生产总额在今年9月环比下滑幅度达7.2%. 8月这一环比下滑幅度也曾达3.2%。

  《华尔街日报》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由于受到抑制的供应链维持了价格上行压力,并且对产出的抑制作用不断加剧,从现在至2022年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令人不安的高通胀将持续笼罩美国经济。

  这些经济学家对通胀的预测较7月份大幅上升,而对短期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则出现下降。经济学家平均预计美国12月份通胀率为5.25%,仅比6月份以来的通胀略低。假设10月份和11月份的通胀也与12月份类似的水平,则将创出1991年初以来通胀维持在5%以上的最长时间纪录。

  【英国供应链危机将持续至2022年4月?】

  而在英国,供应链危机也在持续发酵。伦敦一家售卖哈利·波特周边产品的商店“House of Spells”店主普鲁吉斯表示,首先是脱欧,然后是疫情带来的冲击,导致玩具制造商生产和运输均受到影响,现在所有哈利波特周边商品店舖的库存都已快清空,并且难以补货。

  英国民众今年圣诞可能买不到玩具、圣诞树、火鸡甚至是糖果。过去几周内,英国多家主要连锁超市均出现货架空空如也的景象。英国国家统计署(ONS)的调查显示,在截至10月3日的两周内,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地区有多达900万人因超市缺货,无法购买必需食品。

  分析指出,英国面临逾10万货车司机缺口是本次供应链危机的最大原因之一。受司机短缺影响,各大零售商以及港口的运输工作严重受阻。在承担英国近40%货柜运输量的费利克斯托港,当前有大量货物积压却无人运走。研究指出,如果运输问题得不到解决,英国今年圣诞节将有价值15亿英镑的网络订单需延迟交货。

  据路透社报道,18日公布的一项对英国顶级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调查显示,供应链问题将至少持续一年时间。香港《大公报》则报道称,英国零售业研究中心预测,供应链危机至少持续至2022年4月。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供应链危机或持续至2022年?高通胀笼罩美经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