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禁食有助减肥

来源:羊城晚报 | 2021年10月19日 11:41:38
羊城晚报 | 2021年10月19日 11:41:38
原标题:间歇性禁食有助减肥
正在加载

  肥胖已成为世界亟待解决的公共健康问题。目前,全世界的人们都在寻找简单可行的减肥方法。最近,中科院动物所金万洙研究团队的一项研究表明,改变进食方式或许能给企图控制体重增加者带来新的希望。

  研究团队提出的方法包括时间限制性饮食或者间歇性禁食等,这些都建立在完整的实验证据链的基础上,目前只是告诉大家,无需少吃,或许只要间歇性地延长不吃东西的时间,就能够有效抵抗肥胖。

  科研人员深入挖掘了其中的原因,发现肝脏会分泌一种叫做妊娠带蛋白(PZP)的特殊蛋白,它们就是间歇性禁食饮食方案抵抗肥胖的关键因子。它的缺失会引起间歇性断食的减肥效果大大削弱。

  研究发现,间歇性禁食饮食方案中,饥饿后再进食的刺激能够促使PZP的表达明显增加。通过对临床样本的检测,研究人员还发现,越胖的人体血液中PZP的含量也越低。所以如果发现禁食没有带来明显减肥效果,那可能就是因为他们体内PZP的丰度太低。所以科研团队建议,适当体外补充PZP蛋白再结合间歇饮食方案,或许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减肥方案。

  简单地说,想减肥的人,奶茶可以喝,但请在体内代谢活跃的时候喝;火锅可以吃,但最好白天吃,晚上睡前就不要去尝试了;烧烤也可以吃,但如果需要连吃两顿烧烤,你最好提前先饿上一整天再开始行动。

  减肥,的确也是个技术活。

  (那拉)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间歇性禁食有助减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