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前后脚遭同一伙人诈骗

来源:北京晚报 | 2021年10月19日 16:04:29
北京晚报 | 2021年10月19日 16:04:29
原标题:老两口前后脚遭同一伙人诈骗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林靖)遛弯时收到“吃好保健品 换回身体健康”的传单,患病老太急于治病,遂花费上万元购买,结果被骗,老伴还被车接车送免费体检,也需付万余元购买保健品治病。经海淀警方侦查,最终抓获以免费体检为由高价推销保健品的诈骗嫌疑人。

  被骗居民于上月初向海淀公安分局曙光派出所社区民警吴超求助,称自己被骗了。

  何大爷的老伴近期患脑梗,卧床不起,偶然一次外出遛弯时,收到了一张写着“吃好保健品 换回身体健康”的传单。老人想试一试,看看服用后是否管用,就打电话联系卖家下单,花费两万余元购买了保健品。

  服用了一段时间,何大爷的老伴病情却未得到改善。其间,何大爷还接到卖家的电话,对方邀请他免费体检,先后三次都是车接车送。每次老人也不清楚被带到了哪里,到地方后,就被安排到一间屋子里,躺下后再贴上诊断仪器进行诊疗。

  诊疗后,对方向老人提供一张患有多种疾病的诊断书,继续向老人推荐保健产品,称能够治疗老年人的常见病,但老人需付尾款1万余元。何大爷当时没带钱,约定后续支付,但回家后琢磨半天觉得被骗了,于是到社区警务站向民警求助。

  吴警官细致询问老人所损失的钱款、支付方式,判断这是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随即将情况移交给打击办案队进行侦查。

  在老人与卖家商量当面一次性支付尾款之际,打击办案队伺机在周围蹲守,将前来取款的犯罪嫌疑人石某抓获。之后,石某交代了另一名同伙张某,办案民警立刻前往“体检”地点将其抓获。

  10月5日,何大爷赶到派出所,将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以表感激。目前,石某、张某二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示

  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板报、宣传栏等的防诈骗宣传,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警惕。如果发现被骗,请保留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身体患有疾病时,一定要去正规医院问诊,不轻信广告传单等推销的产品来治病。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老两口前后脚遭同一伙人诈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