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长:美在训练阿富汗军队期间犯下“严重错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18日 20:32:19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18日 20:32:19
原标题:美前防长:美在训练阿富汗军队期间犯下“严重错误”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媒17日报道,前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在训练阿富汗军队期间犯下“严重错误”,加快了阿军的崩溃。

  据报道,罗伯特·盖茨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60分钟》电视新闻节目采访时说:“(美国)本应该打造一支轻装上阵、快速行动且能够自我维持的军队,如同阿富汗塔利班一样。而美国在阿富汗打造了一支依靠重型物资技术保障的军队。”

  罗伯特·盖茨指出,美军不得不教授阿军官兵读写英语,才能掌握使用复杂的武器装备。

  罗伯特·盖茨称,“对我来说,阿富汗军队崩溃一点也不奇怪。”他早前承认,当他从电视上看到美军慌慌张张撤离阿富汗的时候,感觉非常糟糕。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前防长:美在训练阿富汗军队期间犯下“严重错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