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红叶下周末迎最佳观赏期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年10月17日 09:08:25
北京青年报 | 2021年10月17日 09:08:25
原标题:香山红叶下周末迎最佳观赏期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王斌)10月16日,香山红叶观赏期迎来首个周末。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香山公园管理处获悉,昨天全天游客量为3.4万余人。受天气影响,游客量比去年红叶观赏季的首个周六下降26%。根据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的观测统计,目前全园彩叶树种平均变色率不到30%,根据彩叶树种遇温差加大变色加快的经验,预计下周末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香山公园迎来的第二个红叶观赏期。公园在南北主干道知松园、枫林村、佳日园等景区布置6处园林小品,以菊花、串红、孔雀草等秋季花材为主。同时,园内30余万株甘野菊、菊花脑分布在林间路旁,与红叶形成“红叶黄花自一川”的观赏效果。

  香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对去年数据的分析,游客量较疫情前有超过30%幅度的下降。香山公园坚持按照要求进行当日最高游客量和在园游客量两个75%的限流比例进行管控,而来园游客通过香山公园官方购票平台线上分时段预约购票率超过90%,确保公园能够实时掌握购票量、在园游客量等信息,一旦达到80%(按照75%限流后),公园将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并与属地、单位等联动,进行远端提醒和疏导。

  同时,香山公园全员停休,实名制在岗在位,按照一个总指挥部、7个分区的区域化管理办法,全天候巡视,及时劝导科学佩戴口罩、保持游园安全距离等,全力保障游园秩序和安全。在双清别墅、致远斋、碧云寺等院落景区,提前按照75%的限流比例核算承载量,根据游客量及时启动单项循环等疏导措施。同时,园内来自于文明引导员、大学生志愿者等社会服务力量近200人,分布在各个重要点位,做好咨询引导服务。

  香山公园提示,根据往年经验,10月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和11月6日、7日、13日、14日,共10天周末将是游览的重点时段。市民游客尽量选择周一至周四避开高峰日游园,周末一般10时至15时为游园高峰时段。此外,广大市民游客需提前通过微信“香山公园公众号”、“香山公园服务号”官方平台进行分时段预约购票,出行前也可通过公园的服务电话62591222进行咨询,以及通过香山公园官方微博进行留言咨询。供图/香山公园管理处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山红叶下周末迎最佳观赏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