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7日 12:24:43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7日 12:24: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可以同时接种?

参照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出,原则上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目前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同时接种免疫原性和安全性影响的研究仍在进行,原则上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具体情况分为:

1.可在接种流感疫苗14天以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或者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程序14天后接种流感疫苗;

3.或者在两剂新冠病毒疫苗之间接种流感疫苗,即在接种第1剂次新冠病毒疫苗14天后接种流感疫苗,再间隔14天后接种第2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两剂新冠病毒疫苗之间接种流感疫苗,需遵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剂次和间隔的要求。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卫生健康委: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