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零散务工人员线上线下快捷入会

来源:工人日报 | 2021年10月17日 09:53:00
工人日报 | 2021年10月17日 09:53:00
原标题:天津零散务工人员线上线下快捷入会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张玺)近日,天津市零散务工人员集体入会暨零散务工人员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滨城灵活就业服务中心举行。100名零散务工人员代表现场递交了入会申请并领取工会会员证。

  在天津市总工会和滨海新区总工会的直接指导推动下,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依托“水猫工匠”平台加强工会组建,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试点,将广泛吸纳木工、瓦工、扛楼工等零散务工人员加入工会组织。

  据悉,“水猫工匠”是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的平台。平台研发了灵活就业服务自助终端并开发设计了手机小程序,打造了“线上+线下”的快捷入会渠道。同时,滨城灵活就业服务中心内还设立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职工书屋,为零散务工人员学习、生活、技能培训等提供良好条件。

  据了解,零散务工人员加入工会后,可享受天津市总推出的职工现场救助、职工住院关爱慰问、职工大病救助等会员普惠服务,并可参加滨海新区总工会、天津经开区总工会组织的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等活动。

  拿到会员证的零散务工人员开心地表示,加入了工会,感觉自己融入了大家庭,有了依靠,没了后顾之忧,可以更踏实地工作、挣钱。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天津零散务工人员线上线下快捷入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