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天下英才打造中部人才高地 促进消费扩容升级稳定经济增长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10月16日 11:05:27
湖北日报 | 2021年10月16日 11:05:27
原标题:广纳天下英才打造中部人才高地 促进消费扩容升级稳定经济增长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0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促进消费扩容升级、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抓紧细化政策措施,持续提高人才工作水平。要以好政策招才引才,对标先进省份,强化优秀人才引进集聚、培育提升、创新创业、激励保障等政策供给,抓好政策落实,广纳天下英才,打造中部人才高地。要以好平台聚才育才,全力争创科技创新“两个中心”,打造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高标准建设湖北实验室,以更多平台和项目吸引集聚人才、培养造就人才。要以好环境留才用才,完善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及时解决人才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困难;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改革,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让人才静心做学问、专注搞研究;对新技术新业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优化发展环境;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善待人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系统思维,科学施策,统筹谋划,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强化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扎实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补短板工程,加强入境检疫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加强疫病防治,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生物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会议指出,消费是稳增长的压舱石,要以超常力度、硬核举措促进消费扩容升级,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供需两端双向发力,着力提升产品服务质量,推动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及各类小商品提档升级,打造特色消费品牌;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力促进传统商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互联网平台企业向线下延伸;促进城乡市场共同繁荣,加快补齐农村消费短板。要狠抓政策兑现,实行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推动促消费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推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加快改善办学条件,切实解决师资力量、场地设施等问题,严格落实体育美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着力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融合发展,完善教育评价体系,做好落实“双减”政策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经费保障,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纳天下英才打造中部人才高地 促进消费扩容升级稳定经济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