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 2021年10月16日 10:54:47
湖南日报 | 2021年10月16日 10:54:47
原标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正在加载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就做好今年四季度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讲政治、抓落实、求实效、惠民生、闯新路、谱新章,对照各市州党代会的谋划部署,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鼓足新干劲、展现新作为、迈向新征程。

  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分会场出席。

  许达哲说,这次会议是市州党委换届后首次召开的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大家要以换届为新起点,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把抓战略定规划、抓换届强班子、抓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鼓足干劲、保持定力,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谱写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许达哲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及时跟进、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笃信笃行、持之以恒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各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继续开展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回头看”,进一步查摆本地区的差距不足,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进一步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担使命,对标看齐抓落实。要坚持把战略思维贯穿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全过程,紧扣“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突出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乡村振兴这个战略任务、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许达哲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聚焦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对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加强本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产业运行情况的分析、监测和研判,切实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稳住总量、保持增量、提升质量。要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兴产业、拓财源。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拓宽在建项目融资渠道,抓好“五好”园区建设,跟踪落实好中非经贸博览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世界计算大会等一批重大活动达成的合作成果,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服务消费回暖,抓紧抓好“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推动财政收入量质齐升。要坚持能源保供与能耗双控并进,进一步压实市县政府属地责任和电力企业保供主体责任,围绕“双碳”目标培育新产业,加快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加强抽水蓄能等储能设施建设,支持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民生改善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把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高度重视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粮食安全、食药品安全等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许达哲强调,要以换届为契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分类分批分专题抓好换届后新进班子人员履职能力培训,接续抓好市县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老百姓的贴心人、修身律己的清廉人,以实干实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努力交出开局之年的优异答卷。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